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乐于奉献的供水守护人

发布日期:2017-04-28 14:48      作者:ggrd    

       覃尚汉现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贵港市覃塘区平龙水厂厂长。二十多年来,他从一个普通的工人成长为覃塘区平龙水厂厂长,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等。他既是覃塘区供水事业的建设者,也是覃塘供水服务的守护者。

  多少年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冬,哪条街道、哪家居民的水管破损爆裂,哪户人家的吃水有了困难,覃尚汉代表是第一个到达现场解决困难问题的人。

爱岗敬业,以苦为乐

       到平龙水厂工作后,为了尽快掌握一手熟练的安装维修技术,尽快熟悉路况、掌握管道走向、管道安装、维修技术,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他经常走进每一户居民家门了解供水情况及管网安装的情况,经常跟老师傅在施工工地认真学习安装、维修技术。供水安装维修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一年四季,常年在外流动作业,哪里有跑、冒、滴、漏,工作人员就得迅速赶到哪里。夏天酷热爆晒,冬天寒风刺骨,风吹、日晒、雨淋,水里来、泥里去,常年穿不上一身好衣服对供水维修人员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有很多跟他一起参加工作的人都已经转行干别的去了,而他却把这别人觉得单调、枯燥的工作干得津津有味,有板有眼。

       20107月的一天,骄阳似火,谁也没有想到在覃塘镇04街同时出现两处地下管道漏水,造成一整排的住户无水可用。为了尽快完成抢修任务,覃尚汉不顾身体有病带头干了起来,在两米多深的漏坑里,一干就是一个多小时,累得说不出话来,浑身上下都是泥。在场的老百姓深受感动,纷纷拿来凉茶水给大家饮用。由于漏水点大,造成地质疏散,塌方严重,漏坑越挖越大,大家的干劲一下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覃尚汉一面给大家鼓劲,一面带头在2多深的漏坑里坚持抢修。在他的带动下,整整奋战将近一昼夜,及时将故障修好,使断水户及时用上水,住户纷纷给他竖起大拇指。

覃尚汉同志就任覃塘区平龙水厂厂长后,坚持以“争当为民楷模,勇创一流业绩”为目标,联系实际,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参与平龙水厂多项技改工程,先后进行了加压车间变频技术改造、加氯车间盐酸池改造、沉淀池刮泥机改造、消毒技术改造等。技改后大大提高了水厂电气、自控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供水技术提上一个新台阶,大大减少了水厂运行成本,提高了供水效益。

  二十多个寒冬酷暑,他从一个毛头小伙儿变成了两鬓斑白的中年人。在供水服务工作中,他从来不叫苦不叫累,始终如一,一心一意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他走遍了覃塘城区的大街小巷,每条街道的特征、建筑物、路况、管网情况,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是供水管网的活地图、居民吃水困难的排忧者,扎根覃塘区供水事业的供水人。

勤奋工作,无私奉献

  勤奋工作,甘于平凡,用平常的心对待身边的一切,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二十多年来,他日常工作中做的最多就是解决居民吃用水的问题,居民吃不上自来水了、水笼头坏了、管网漏水了……这些来自用户大大小小琐碎的事,他做的有声有色。

    有一年冬天,在一次为住户因冻裂爆管影响吃水进行维修后,看着他一身水一身泥冻成了冰人的样子,住户老黄感动地拿出100元钱说:“老覃,你辛苦了,我给你100元钱你去吃顿暖饭吧......”“没事,只要你能用上水我就放心了......”他婉言谢绝了,看得老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不辞劳苦,力创佳绩

       覃尚汉任职水厂厂长以来,认真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制定、健全水厂应急预案,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供水通畅;通过制定落实接待服务规范等多项举措,全面提高供水服务的水平,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赞誉和信任;他非常重视村级水网建设,先后完成了蒙公乡管道铺设、覃南人饮等工程,实现自来水管道通村到户,确保村民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截止20162月,平龙水厂共铺设供水管道37.86公里,累计发展了14000多用户,受益人口达12.6万人。

不辞劳苦、默默奉献的覃尚汉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肯定和赞赏,他多次被评为覃塘区、贵港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覃尚汉同带领的水厂安装维修班荣获“广西工人先锋号” 荣誉称号,2010年,他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2年,当选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他在平凡而默默无闻的供水和维修服务岗位上勤奋敬业、乐于奉献,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朴素情怀。

 

(覃塘区水利局    韦秀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