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平台

四季花田人大代表联合之家

发布日期:2017-05-25 16:55      作者:ggrd    

四季花田“人大代表联合之家”于201612月挂牌成立,现有区、镇人大代表10名。“联合之家”围绕硬件高标准、软件过硬、活动有成效、创新有特色的总体要求,由湛江镇党委书记担任主要负责人,推动“家”的活动,并确定了专干,办理“家”的日常工作;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投影仪、照相机等硬件设备,安装了互联网宽带,制定完善了各项制度。

“联合之家”成立的宗旨是依托贵港市四季花田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在本地建设的优势,把人大代表活动延伸到产业链,通过代表联系农户,组织学习与培训、开展调研与视察等,为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代表履职和联系选民群众提供服务,成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提高素质的阵地、沟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

四季花田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树威是港南区人大代表,2015年回乡创业提出建设四季花田农业生态旅游观光项目。自“联合之家”建立以来,通过代表联系农户,助推本地精准扶贫工作,共安置周边400多名群众就业,带领80多户贫困户脱贫;搭建返乡创业平台,累计孵化出淘宝销售、休闲农家乐、客家旅馆等15户创业示范户,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的作用初步显现;代表带领村民共建美丽宜居新农村,多方筹款安装了屯级主要路灯、成立了乡村文艺队和乐器队,人大代表和党员代表主动认领村中设置的清洁卫生岗、治安管理岗、新风文明岗等。在“家”“民”共建努力下,一个美丽、生态、宜居、幸福的新农村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

四季花田“人大代表联合之家”将继续通过人大代表宣传党的政策,宣传贵港的荷文化,为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发挥重要作用。并通过结对帮扶等方式,达到扶持一个带动一批,带富一个脱贫一批的效果,实现人大代表活动与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村民增收致富的互促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