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贵港市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06-19 15:35      作者:ggrd    

6月8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在南宁组织召开《贵港市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稿))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自治区法制办、文化厅、住建厅和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政法干部管理学院的立法专家参加。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叶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刚就《条例(草案)》(修改稿)的起草、审议、论证、修改工作作说明。

与会专家认为,《条例(草案)》(修改稿)在合法性、可操作性、规范性等方面总体上没有缺陷,体现了贵港的特色,并从文本结构、条文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叶义在总结发言时,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各位专家出席论证会表示感谢,同时感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组织此次论证会给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已经对《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广泛调研和公开征求到的意见与常委会一审的意见进行整合,并通过多次召开论证会,反复讨论修改,数易其稿,形成了《条例(草案)》修改稿。为保证条例正式出台后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避免或减少错误和失误,提高立法质量,市人大常委会特地召开了此次论证会,广泛深入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自治区相关厅办、各大院校立法专家的意见。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指出了条例存在的不足,这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员认真梳理消化吸收,并结合贵港的实际,加以修改完善。

(贵港市人大  贺诗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