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人大代表齐行动 美丽乡村入画来

发布日期:2013-11-05 11:07      作者:ggrd    

 

平南县平山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美丽平山﹒清洁乡村”活动,自开展清洁乡村活动以来,该镇的80多名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进村入户,深入发动,广泛组织并带头与群众一起开展村容环境大整治,全面掀起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的热潮。

平山镇是平南县的“南大门”,总面积115平方公里,辖15个村委会,人口5.05万,素有“编织之乡”的美称。但一直以来,由于部分村民素质不高、环保意识较差,往路边、河边乱扔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较大地影响了村容村貌。为了进一步推动“清洁乡村”活动,全面掀起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热潮,打造清洁、卫生的良好形象,该镇人大组织全镇人大代表进村走户,深入一线了解辖区范围的清洁卫生情况,热心解答部分群众的疑惑,耐心听取村民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每到一处都向村民宣传“清洁乡村”活动的重要意义,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创建美丽家园。通过开展调研活动,代表们对全镇的清洁卫生工作有了较深的了解,形成了第一手资料,并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很快得到党委、政府重视,并很快得到了落实。

四个多月以来,该镇80多名人大代表共入户发放环境卫生倡议书2000份,入户宣传786人次,悬挂张贴宣传横幅200多条,参与清除垃圾636人次。与群众一起拆除了80多处违法违章建筑,清除了村边、河流、及学校周边多年堆放的大量垃圾,运走了路边的建筑垃圾和柴草杂物同时,村里的人大代表与村组骨干一起结合清洁乡村活动的实际,制订村规民约,建立完善清洁乡村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创造良好人居环境,打造天蓝、地绿、水净洁美新农村。

(平南县人大 平山镇政府:张以银 蒙智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