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东华乡人大代表“实、深、细”为民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14-02-12 16:16      作者:ggrd    

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帮助广大群众排忧解难脱贫致富,平南县东华乡人大于11月份在全乡开展了“人大代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主要通过“实、深、细”为民排忧解难。

在“实”字上下功夫。该乡人大代表顶着烈日跋山涉水,走村串户,采取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农民群众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安全、送卫生。与农民群众面对面,重点抓好十八大精神、清洁乡村、惠农政策、农业适用技术、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讲解和卫生常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教育培训,共为群众印发各种实用技术资料1.5万余份,提供了230余条实用信息。

在“深”字上下功夫。该乡人大代表在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向群众发放《为民办事卡》,卡里注明为群众办事的内容、时间及具体负责人等项目。同时,该乡向所有人大代表发放《人大代表履职记录本》,明确规定记录本只能用于记录人大代表解民忧、排民难、办实事的情况。全乡人大代表每人建立一个联系点,联系一个居民小组,联系一个贫困户,采取现场办公、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增收出点子、想办法。截止目前,已走访6个村的153个自然屯,走访980农户,召开座谈会133场次,共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400多条,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272个,投入经费2.3万元为16户困难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在“细”字上下功夫。该乡人大代表采取深入农户、召开座谈会、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文件精神和政策法规,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对矛盾纠纷,实行不间断、滚动式排查,并建立台帐,实行一个纠纷、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到目前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93起,维护了东华乡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罗国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