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权威发布

马练瑶族乡人大助推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14-02-12 16:28      作者:ggrd    

随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日益完善,生活在贵港市最北部的马练瑶族乡人民群众渴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马练瑶族乡将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建设作为今年人大工作的重点。

2013年以来,该乡人大把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列入乡人大的重要议题。针对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活动,组织全乡人大代表对12个行政村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当地农家书屋等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建设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全乡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建设现状和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另外还组织了九槐村、六石村的人大代表赴外地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明确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建设的方向;召开专题座谈会,拟定了关于《乡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建设的报告》,提出了努力改善文化发展条件、建立健全文化发展机制、着力打造文化人才队伍、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意见建议。

马练乡九槐村和六石村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相对比较薄弱。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简单的基础设施已无法满足这两个村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为了满足时代发展的需要,丰富村民的公共文化生活,同时增强村民的文化素质,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并提出要尽快建设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根据这一建议,该乡政府强化措施落实,积极主动地开展好相关工作,研究讨论决定在九槐村和在六石村已建成的村篮球场的旁边建设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和舞台。这些设施建成后,村民在空闲时间就可以组织舞蹈队开展文艺演出、播放电影,或者在节假日回家时举行篮球赛,丰富村民的公共文化生活。

 

                       (作者:李美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