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权威发布

人大跟踪督办 烂泥村告别“烂泥路”

发布日期:2014-02-12 16:29      作者:ggrd    

如今,桂平市西山镇白兰村烂泥屯和附近数千名群众高兴地走上水泥路,不管晴天或者雨天都能畅通无阻地出入桂平城区。烂泥屯群众告别了烂泥路,缘自该镇人大代表提建议,得到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镇人大跟踪督办抓落实,多渠道筹措资金265万多元,修建好长6公里的村级水泥路,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问题。

桂平市西山镇白兰村坐落在美丽的桂平西山脚下,紧靠桂平市城区,该村委会距桂平城区环城路口仅6公里。尽管这样,过去,该村委会至桂平城区的道路由于经常有载重车辆过往碾压,因缺少维护,导致路面凹凸不平;晴天,尘土飞扬,车过一身灰,雨天,坑坑洼洼,人走两脚泥。途经此路的烂泥屯群众长年累月真正走在“烂泥路”上。该路紧靠山脚,路上安全隐患较多,人们都怕行走这条路。周围村民群众怨声载道,大家一致热切盼望早日修建这条水泥路。尽管该屯群众也多次倡议,并筹集了部分资金,但因种种原因,只是修建了路基、铺了些路面砂石就停了工,一直没有修建成水泥路。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修建白兰村级水泥路再次成为该村群众热议的话题。驻该村的市、镇人大代表乘着即将启动该村附近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的东风,在镇人大会议上提出了修建白兰村级水泥路的建议。镇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这个建议,积极向上级争取,得到了上级交通等部门的支持,决定立项修建该村水泥路。该村的市、镇人大代表在深入分析了多次修路工作停滞的原因和症结后,建议召开村党员组长、村民代表会议,研究落实修路问题。然后与镇党委、政府派出的协调工作组一道走村串户,向村民群众征求意见,并深入细致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促使全村群众达成了修路共识。人大代表还带头捐款,发动在该村经营的企业主、运输车主等各界群众捐资,共筹集修路资金265万多元。同时协调做好修路的征拆工作,组织村民义务投工投劳。

为避免以往修路出现的问题,确保该村水泥路工程顺利开展,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该镇人大把修建白兰村水泥路作为督办的一项重要内容,有一名人大副主席带领督办组,专门跟踪督促有关人员和施工业主,加强资金使用、工程施工监管,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示,接受村民群众监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该水泥路工程修建任务目前,白兰村水泥路已如期竣工通车,该村屯群众告别了烂泥路,走上了平坦的水泥路。

 

(作者:蒙丽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