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权威发布

白沙镇人大助推棉宠作业区码头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4-02-12 16:34      作者:ggrd    

桂平棉宠作业区一期码头工程项目位于桂平市白沙镇新龙村一带郁江左岸河段,是贵港市“三年目标任务行动计划”港口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征地迁移主要涉及白沙镇新龙村5个生产队269户约235亩土地,需迁移坟山326座。

为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该镇人大要求镇政府按照上级要求,组织人员力量,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做好农民群众思想工作,扎实推进征地拆坟工作。为此,该镇成立专门征地工作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亲自到一线抓项目的征地工作。出动宣传车一台,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征地迁坟公告,印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镇人大支持、协调镇政府,整合各方面力量,推动征地迁坟工作。实行全镇总动员,组织全镇人大代表与工作组一起,广泛宣传项目建设工作,多次深入各生产队里召开群众会议,发放征地通知到各被征地农户手中。要求涉及征地迁坟的人大代表,主动积极配合征地迁坟工作,同时做好涉及征地迁坟的亲属思想工作。发挥村中在外经济能人作用,回到村里做相关群众的思想工作。这样,汇聚成一股强大力量,有效地加快了征地迁坟工作进程。

该镇人大还督促政府抓住项目正式开工、今年清明节期间的有利时机,落实迁坟工作。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亲自带领工作组,放弃清明节期间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出动宣传车,张贴迁坟公告,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登记核实坟主,动员坟主自觉迁坟。仅三天时间,就迁移坟山216座。

在该镇人大的支持、监督下,桂平棉宠作业区一期码头项目征地迁坟工作顺利推进,已完成征地80%以上,迁移坟山86%,大部分土地已完成了清表工作,为该工程项目按计划如期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梁丹俐 黎艳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