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立法工作立法动态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立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4 21:49     

 

 

 

 

43上午,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我市立法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肖孟,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淑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叶义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情况及2018年立法工作安排;承担2018年立法项目起草工作的市市政局、市环保局、桂平市人民政府、平南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分别汇报了《贵港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贵港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贵港市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贵港市鹏山保护条例》《贵港市平南龚州生态园保护条例》《贵港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贵港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立法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立法工作思路。

 

 

 

张壮就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完成各项立法工作任务作了讲话。他强调,政府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地位和作用;要抓重点破难点,扎实有效推进我市年度立法工作。同时,还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立法工作任务高效完成。

 

 

 

肖孟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三是健全机制,强化协调,合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要自始至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好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作者单位: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贺诗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