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工作法治在线

港南区检察院加强内部监督促进执法规范化

来源:港南区检察院    发布日期:2019-09-27 17:08      作者:甘承俏    

今年以来,港南区检察院加强内部执法监督,通过强化案件信息公开,坚持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以及加强案件流程监控,有效促进了司法规范化。

强化案件信息公开,通过检务公开,倒逼规范司法行为。该院明确责任部门和负责案件信息公开的人员,规范公开流程及每月通报公开情况,强化对案件信息公开的全面监管,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整改,使办案人员坚定依法办案的态度,增强及时结案的自觉性。今年以来,该院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301件,公布重要案件信息30件,法律文书公开率达92%。

同时,该院还坚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以提高案件质量为目的,规范执法办案行为。该院定期组织评查小组通过网上评查和查阅卷宗的方式,随机抽取业务部门已办结的案件,从法律实体、诉讼程序、诉讼文书、涉案财物、办案效果等方面认真评查。评查结束后进行情况通报,并将检查出的问题反馈给案件承办人,要求承办人及时整改,促进案件质量提升,进一步规范执法,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此外,依托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加强案件流程监控,促进办案规范化。该院加强对自身监督制约,指定专人运用系统对办案程序和办案期限进行动态化、全程化跟踪、预警和监控。同时做好流程监控日志,对在流程监控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系统、书面或口头的方式要求案件承办人予以纠正。今年以来,该院案件流程监控58件(次),杜绝了不规范行为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