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刘珍代表:勇于扛起代表联络站的骨干责任

来源:港南区桥圩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8-03 15:28      作者:雷春发 梁杏    

刘珍代表是港南区桥圩镇桥圩社区主任,又是桥圩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副站长,更是人民群众的发言人和传声筒,哪里有民情民意反馈,哪里就活跃她为民惠民行动的身影。

进站履职建言献策,推进惠民项目落地

2019年,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通知精神,桥圩镇成立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的桥圩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刘珍任副站长,负责联络站的日常工作。

2019年的主题活动是“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刚好也是她熟悉的、常做的事情。为使更多代表重视水污染防治,她多次组织联络站的代表到桥圩污水处理厂、桥圩自来水厂、辖区内河流实地走访调研水污染治理情况,收集水污染治理相关材料。在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上,由她和另一名人大代表牵头的意见建议《关于改善猪奀江沿线水质和生态景观提升的建议》《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建议》被纳为联络站的重点意见建议,得到当时以人大代表身份进站履职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的高度赞扬和肯定。特别是,改善猪奀江沿线水质和生态景观提升项目已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并作为2020年项目调度任务,获得了项目补助资金2012万元。为加快启动该项目建设,刘珍代表为项目的规划设计再出谋划策,亲自带设计人员踏勘项目现场,在项目设计方案征求意见阶段,也认真审查并提出自己的意见。

“有刘珍代表牵头去推进意见建议项目就放心了。希望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让我们桥圩变得更美丽,我们也可以自豪地称桥圩有漂亮河堤公园了。”一名社区居民兴奋地说到。

组织社区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新冠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桥圩社区代表联络站就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指挥部。刘珍代表带领着社区干部逐个排查外来车辆,及时跟踪重点人员,设置关卡。“老乡您好!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果您有接触武汉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那个挨家挨户来回穿梭的身影,就是那位人人称赞的社区好主任、人民的好代表——刘珍。

为更好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录制了普通话、客家话、土白话三个版本的宣传稿件,不仅在桥圩社区播放,桥圩镇其他村(社区)都广泛使用。“刘主任,您放心,我们一定严格遵守各项“十严格”,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坚决对疫情说 ‘不’。”社区的居民每逢见到她时常说的一句话。在她的示范带动下,不仅是社区干部,还有桥圩社区的人大代表们坚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受疫情影响,很多群众面临失业困境。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复工复产,帮助更多的失业群众解决务工困难,她广泛发动群众为港南企业送工,并亲自带队到企业查看务工环境、工资待遇等情况,确保群众找到一份稳定工作。

桥圩镇是“中国羽绒之乡”,又处在建设全国特色“温暖小镇”阶段,服务辖区羽绒企业、推进辖区征地拆迁、组织“三清三拆”工作也成了刘珍代表的“家常便饭”。同时,她关注着桥圩羽绒产业转型升级,经常组织人大代表到羽绒企业调研转型升级对水污染治理、产业带动的积极作用并积极建言献策。她始终扛起联络站的骨干责任,时刻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