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徐锦新代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平南县思旺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8-03 15:35      作者:凌君雨    

四月,春暖花开。

金匏村创然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第一批100多亩的甜麦菜喜迎收获,阳光下整片整片鲜嫩的甜麦菜,翠绿欲滴。收割、初步清洗、打包过称、装车……一早工人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干劲十足。100多亩基地约收获甜麦菜20万斤,预计收入达44万元,合作社社长徐有的心里美滋滋的。

徐有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曾经在金匏村村民合作社务工,他亲眼目睹金匏村支书、镇人大代表徐锦新创办金匏村村民合作社,发展蔬菜业取得了成功,羡慕不已,并产生了创办合作社,种蔬菜、当老板的念头。徐有的想法和同村徐武不谋而合,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伙创办合作社。

为了达成心愿,徐有专门向徐锦新求教。徐锦新热心回应,对徐有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他悉心指导下,徐有顺利办理了金匏村创然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关手续,并决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和金匏村7个村民小组50户社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20户,合作发展种植业,以种植油麦菜、韭黄、苦麦菜等蔬菜为主,走共同致富的道路。2020年初,合作社种植了100亩的甜麦菜。

种植蔬菜要增产,技术要先行。有着丰富种植经验的徐锦新深深明白,种菜没有技术万万不行。他时刻把创然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放在心上,专门安排金匏村村民合作社的技术员到创然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技术培训,使社员们及时掌握新技术,提高了种植水平,提升蔬菜种植质量,增强了本地蔬菜市场竞争力。此外,徐锦新还联系专业人士为徐有开设管理订单农业、新型农民素质与礼仪、农产品电子商务、农民手机应用等课程的学习,为合作社发展补齐短板,增强了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徐锦新还主动分享了自己创办合作社的心得,建议徐有学习熟悉《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建立规范的、切实可行的合作章程、生产管理及营销、财务会计、利益分配等制度,完善农产品产销信息化网格的同时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帮助创然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起步,走快走稳走实。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徐锦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