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甘泉代表:引来“无人机”惠及稻农

来源:港南区湛江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8-03 15:44      作者:庞静玲    

近日,港南区湛江镇芦山村专业合作社稻田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并且听见“嗡嗡”的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架无人机正低空盘旋,无人机时而灵活飞行,时而空中悬停,将农药均匀喷洒在禾苗上。围观的群众对此高科技助农产品赞叹不已。

原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水稻秧苗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但目前村里年轻的劳动力较少,对耗时费力的防治秧苗病虫害工作带来不小的影响。为此,湛江镇芦山村的人大代表甘泉面对此种情况一度忧心忡忡。他一边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村委和湛江镇党委政府,一边主动联系贵港市桂炬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效率、费用,随后再与合作社成员、村民沟通,耐心动员合作社社员、村民一致同意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新技术。为了减轻村民的负担,甘泉还多次与贵港市桂炬科技有限公司协商,为村民争取到最优惠价格。

此次芦山村引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惠及合作社社员20户,村民10多户,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9人,喷洒面积300多亩。将无人机喷洒农药新技术应用于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彻底改变了长期以来农田病虫害防治采用人工背负喷雾器作业模式,解决了劳动强度大、效率低难题,让村民切身感受到科技创新对农业生产的巨大作用,也体现了甘泉代表始终以“服务员”身份时刻为村民履职尽责的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