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我市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暨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9-11 15:46      作者:蒙浩/图文    

9月10日,贵港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暨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港南区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和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实施重大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及代表履职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水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冠荣、黄云贵、刘新玲、黄桂林,秘书长郭淑娣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港南区湛江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桥圩镇桥圩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东津镇石连村津口片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就2019年以来人大工作和开展五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实施重大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及代表履职管理、监督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李水恒指出,去年以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在同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且成效明显。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审议通过了《贵港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贵港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解决我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道路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重点领域,加强专项工作监督;立足于法律的有效执行,加强法律监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加强持续跟踪监督;倾情服务人民群众,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代表工作焕发新活力。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实现常态化、全员化,活动成果显著;推行人大代表履职量化考评,代表履职积极性和能力不断提高;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加强代表建议办理,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李水恒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变化,主动改革创新、增强整体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做好全市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领会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全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上新台阶。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配合,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同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