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调研及2020年贵港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来源: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发布日期:2020-09-24 17:22      作者:莫平/图文    

914日至2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建平率采访调研组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同步开展2020年贵港环保世纪行宣传采访活动。

调研采访组紧紧围绕着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以及扬尘治理、秸秆、垃圾禁烧管控、餐饮业油烟排放整治、推进重污染企业搬迁或改造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先后深入到桂平凤凰城二期项目工地、广西金源生物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骏港化工企业、亿松木业、平南县平丹路、贵港展南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广西博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贵钢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采访调研。

随后,采访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汇报。

覃建平指出,搞好此次专题调研,是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询问的基础和前提,通过这次周密细致的调研,从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理、归纳和疏理,为下一步开展专题询问做好充分的准备。

覃建平强调,自今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遵循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拧紧发条、克难攻坚,团结协作,形成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强大合力。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但我们也要看到,我市大气污染治理进入新的阶段,污染物结构变化,新旧任务叠加,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完成约束性指标,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加严峻。下一步要加强宣传贯彻好大气污染防治法,落实责任;要从治本上下功夫,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要在道路扬尘、企业烟气排放等重点领域环节上下功夫,确保监管到位,全方位、全领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依法打赢蓝天保卫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