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孙大伟参加我市代表团审议

来源:贵港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1-25 10:06      作者:徐智坚 郭晓枫    

孙大伟参加我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东融”步伐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

 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到我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我市代表团团长李新元主持,副团长何录春、李水恒参加审议。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孙大伟说,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思想主线鲜明、总结成绩务实、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是高举旗帜、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孙大伟提出,去年,我区成绩喜人,亮点纷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以非常之举化危为机,促进经济增长迅速转正;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攻克绝对贫困和整体性区域贫困堡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力以赴写好“十四五”规划“作文题”,力争赶超跨越、奋力崛起,谱写壮美广西建设新篇章。

 孙大伟强调,报告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构筑的美好蓝图,让人民群众有奔头、有盼头,有劲头、有干头,也一定能尝到甜头。我们要切实按照“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目标要求,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激发跨越发展的动能和潜能,把“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孙大伟指出,贵港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和“大招商、招大商”战略,传统产业持续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发展,高质量发展趋势显现,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市场主体实有户和新增户增长率均排全区第一。积极践行“四为”理念,大力弘扬“四干”作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绩位居全区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五年排名全区前列,贵港市委、市政府获评为2019年广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集体,贵港市获评2020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城市。

 孙大伟指出,贵港这座“古郡新城”充满生机活力,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很足,经济社会进步快、后劲足、态势好。贵港班子工作思路清晰,站位高;经济发展逆势而上,质量好;产业转型加力推进,成效好;脱贫攻坚答卷靓丽,成色足。希望贵港市按照既定的“12355”工作思路,围绕奋力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定位,以港兴城、以港兴产、港城联动,不断加快“东融”步伐,在我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进程中有新的更大发展。自治区政协将利用好政协渠道平台,推动“十四五”时期贵港市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