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工作法治在线

港北区法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民法典》

来源:港北区法院    发布日期:2021-02-23 09:54      作者:黄朝霞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港北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为民法典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注重学深悟透精神,为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打好基础。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抓住“关键少数”带头领学。该院党组采取理论中心组刑事专题学习《民法典》,形成带头学习宣传、带头依法履职的“头雁效应”。同时,组织全体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最高院周强院长为民法典实施作的专题宣讲辅导,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带动全体干警向实里学向深里悟。党支部专题学习,抓住“先锋模范”集中领学。该院各党支部采取“学习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80余名党员干警带头学,作好表率。线上线下广泛学,抓住“关键岗位”认真领学。重点抓好民商事审判法官和法官助理的学习,组织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由最高法组织的民法典专题培训12次600余人次,统一购买《民法典》让干警们细读细学。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办公内网等平台推送民法典学习素材,方便干警随时开展“线上”学习,实现全院干警学习“全覆盖”。通过线上和线下培训,有效提高了干警理解和适用民法典的能力水平,为审判实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注重普法宣传,为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营造良好氛围。该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开展实地普法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到圩镇街头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实现民法典法律宣传服务乡镇群众“零距离”。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开展线上阵地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院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作用,及时推送有关民法典宣传的文章,不断扩大民法典宣传的覆盖面。开展以案释法宣传工作。通过庭审公开、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等方式,让群众通过案例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