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交接会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24 19:58     

3月15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交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卓松,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分管或者联系的副秘书长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此次交接会共转交77件代表建议。其中,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68件,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9件。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我市有关制度的规定,交由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承办的建议76件、市委组织部承办1件。

刘新玲指出,代表提出的这些建议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乡建设和管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方面,贴近民众生产、生活,是民声的呼唤,体现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说明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在不断提高,同时也给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新玲通报了去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特点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刘新玲要求,市人民政府和有关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加大办理力度,切切实实把办理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一是进一步规范办理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明确承办责任、答复时限、办结标准等办理要求,扎实做好办理工作,并答复代表。二是提高代表建议交办的准确率。认真研读代表建议,根据代表建议内容,加强综合协调,精准确定承办单位,准确交办,减少反复。三是加强代表建议跟踪督办。落实自治区党委桂发〔2019〕21号文件要求,选择涉及群众利益大、影响面广的代表建议继续进行重点督办,争取及时、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探索建立办理结果公开制度。按照桂发〔2019〕21号文件的要求,探索建立办理结果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五是做细做实工作,完善办理工作报告和办理情况一览表,以便于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报告,提高审议质量。

 

 

单位: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韦秋香

图片:蒙浩

编审:谢亮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