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立法工作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发布日期:2021-04-07 16:52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立法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胜主持会议。市人大相关专委、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桂平市人大、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情况和2021年立法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桂平市政府等承担立法起草任务的单位先后发言市司法局汇报有关条例草案审查的情况。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进行了讨论,提出许多改进立法工作方法和提高立法质量的意见建议。

    李叶义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立法工作放在市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二是要认识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任务、时间、组织、责任”的工作要求压实推进,凝聚立法共识,整合立法资源,高质量推进立法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持问题导向,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立法要解决的问题找准。要多到基层,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上下功夫,调动各方参与立法的积极性,确保所立之法符合客观实际,真正做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四是市人大各专工委、市政府办、司法局、起草部门要各其责,加强交流和合作,实现立法信息共享。落实重点法规项目起草 “双组长”制度,确保法规草案起草论证、统一审议、常委会审议等环节有序运作,共同把我市的立法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单位: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黄桂兰

图片:周锦和

编审:梁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