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及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31 13:20     

728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共80多人,对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陈仲南、潘萍、林少群,自治区人大代表李国坚、蒙坤伟、雷震、胡帆、何玉庭、梁贻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云贵、林武、罗冠荣、刘新玲、李叶义、黄桂林,秘书长杨宗桂等参加调研活动。

三级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汇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调研组组长李水恒主持年中专题调研汇报会和反馈会。副市长李瑜向调研组汇报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调研组在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调研

调研组在嘉龙海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覃塘区石卡产业园汽车新技术创新研创园、广西中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赛尔康(贵港)有限公司、修正集团贵港医药产业园、广西爱玛车业有限公司、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嘉龙海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智慧新商业产业园等实地调研我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调研组在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智慧新商业产业园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贵港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贵港发展实际,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调研组指出,贵港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揽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东融西合的开放战略、改革创新的驱动战略、绿色共享的发展战略”等“四大战略”,突出工业、乡村、交通、文旅“四大振兴”,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为主线,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建议,一要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二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产业发展层次;三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助推高质量发展;四要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副市长农卓松在意见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在全力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狠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等方面下大功夫,紧紧围绕奋力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总目标,走出一条符合贵港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单位: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余晓坚

编审:谢亮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