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市“两会”精神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01 11:55     

9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闫九球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云贵,副主任、党组成员罗冠荣、刘新玲、李叶义,秘书长杨宗桂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武列席会议。

闫九球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对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继往开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改革奋进、创新突破、砥砺前行,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闫九球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主要体现在大会批准何录春书记代表五届贵港市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闫九球要求,市人大机关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两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要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要把何录春书记所作的《凝心聚力 创新突破 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而不懈奋斗》报告和人大会审议批准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三要强化措施,推动学习宣传大会精神走深走实。要通过举办各种座谈会、理论中心组研讨会、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加强学习研讨,真正把大会精神学懂弄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干部回家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等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同时,要通过市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贵港人大》内刊等广泛深入宣传党代会、“两会”精神。四要结合实际,以大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要把党代会、“两会”精神落实到解放思想、突破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落实到推动加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为加快建成“两城”提供强大思想武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成“两城”目标,实施“四大战略”,推进“四大振兴”工作要求,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和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人大新作为。

 

 

 

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梁新荣、陈菲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