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到港北区调研采访

来源:港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4 17:03     

1012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主任覃宇扬一行3人港北区调研采访实地了解、采访港北区人大开展“民生项目票决制”的工作情况

图为覃宇扬主任(右一)在中里乡平山村民生项目——“田旭屯路口至大钟山村集体经济肉鸡养殖基地产业路”现场听取中里乡人大主席陈诗艳(左二)汇报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和建设情况。

覃宇扬主任首先到了中里乡平山村实地采访了解通过中里乡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建设项目——田旭屯路口至大钟山村集体经济肉鸡养殖基地产业路建设情况。该项目经人大代表票决后,乡政府积极联系港北区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争取了项目建设资金48.75 万元,对该路段长1050米凹凸不平的泥路进行了水泥硬化,项目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仅用半个多月时间便完成了建设任务,解决了集体经济肉鸡养殖基地的交通难题。

接着,覃宇扬一行又来到了中里乡六台村代表票决的木浞桥至大垌三面光水利工程现场,对2860米的三面光水沟项目做深入的调研。现场采访了六台村区人大代表廖广素、乡人大代表磨琼林和群众代表韦正阳,详细了解项目的征集、票决、实施和跟踪监督的全过程,以及人大代表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情况。覃主任看到木浞桥至大垌151户群众的金灿灿稻谷感到很满意,表示这是民生项目建设取得成效的体现。

图为覃宇扬主任(左)在六台村木浞桥至大垌三面光水利工程现场采访农民代表韦正阳,了解群众对乡人大开展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的看法。

在中里乡中里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的座谈会上,覃宇扬充分肯定了港北区开展重大民生建设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把这个接地气、汇民心、集民意、聚民力的制度进一步完善,保障真正取得成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扎实做好履职为民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把民生建设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做好做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向军和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港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陪同调研采访。 

 


单位:港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朱芝平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