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一线服务促发展 多方联动解难题——覃塘区、三里镇人大代表周春桃

来源:覃塘区三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12-30 11:36     

今年以来,三里镇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覃塘区、三里镇人大代表周春桃深入基层一线,带头解决项目建设、征拆等重难点问题。

一线指挥,服务项目落地。覃塘产业园新材料科技园区坐落在三里镇,部分项目因历史遗留问题无法落地。为解决好问题,周春桃多次前往项目现场研究,对遗留问题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利用列表推进法倒排工期,逐一销号,有效助推项目落地,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周春桃到新材料科技园区现场调研。

一线化解,协调矛盾纠纷。一直以来覃塘区三里镇大零村与横州市镇龙乡六谢村马头屯就后周山山林权属存在纠纷,涉及三里镇大零村2300多名群众的利益。周春桃就如何解决后周山权属问题,积极主动协调,与覃塘区政法委、覃塘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先后八次召开专题会议协商研判案情,深入后周山一线调研了解情况。经过多方努力,该起跨市重大涉稳案件双方于今年9月达成共识,签订维稳框架协议。

周春桃(右一)到跨市山林纠纷(后周山)现场勘查调研。

一线决策,助推征拆攻坚。在贵港市西外环高速公路征地工作中,双凤村上南逢屯滕某不愿意配合征拆工作,并串通堂兄弟十几人不进行地块清表,涉及地块20.86亩,征地工作一度陷入停滞状态。周春桃得知情况后,组织村里的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上门,反复做思想工作,终于滕某及其堂兄弟同意签字,西外环高速公路征地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截至目前,三里镇西外环高速公路征地完成660.4亩,及时发放征地补偿款4824.952万元,有效推进了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建设进度。

 

 

 

单位:覃塘区三里镇人民政府

作者:侯尚兰/郑志芬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