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伉俪代表 用爱心温暖身边人

来源:港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30 18:09     

在贵港市,有这么一对“代表夫妻”,他们同心同向,尽心尽责当代表,一心一意为人民。他们就是贵港市人大代表谭长强,港南区人大代表李俏妮。

 “作为人大代表,我与公司广大党员一起,专门就‘加快建设健康广西’进一步完善公司发展方案,就建设健康广西积极献言献策,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行业贡献。”谭长强代表说。

贵港市俏妮大药房经过14年的发展,由1家门店发展到50多家门店,成为贵港市规模大、实力强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目前共有300多名职工。作为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药企负责人,谭长强、李俏妮将人民群众疾苦,特别是身体健康、脱贫解困、经济增收等挂在心头。这些年,他们组织公司党员服务小分队、青年医生义诊队等开展惠民服务170多次,送医送药等价值70多万元,为地方解决就业岗位人数300多人,同时还优先解决贫困户、脱贫户、困难党员和妇女等务工需求,让公司成为“扶贫车间”和温暖友爱的大家庭。如今,新塘镇东和村、蒙大村及大郑村等村屯的脱贫户一直记得谭长强、李俏妮夫妇,对夫妇俩心存感恩。

 “每年的中秋节、重阳节以及春节等,他们夫妇总是抽出空来,回到村里开展孝老敬老活动,为我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就像我们亲生的儿女一样!”村里老人说起谭长强、李俏妮,对他们的“孝心”赞不绝口。谭长强、李俏妮是远近闻名的家庭孝亲敬亲榜样,也是众口称道的孝老敬老、尊师重教、济困帮忧等公益事业的热心人。近两年来,他们夫妇组织孝老敬老活动120多次,为3900多人次奉献了爱心孝心,捐助善款共计30多万元。其中,作为优秀乡贤,他们为新塘镇山边村捐助了10多万元。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也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中。

 


图为2021年重阳节,李俏妮到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慰问百岁老人。

 

在贫困学生的帮扶路上,也活跃着谭长强、李俏妮夫妇的身影。今年8月24日,港南区举行“筑梦青春•希望同行”贫困学生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爱心企业人员中就有他们夫妇的名单。这只是他们参与爱心帮扶贫困学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他们为贫困学子奉献爱心50多次,受资助学生1200多人次,为贫困学子带来希望和梦想。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谭长强、李俏妮夫妇第一时间捐赠物资。据悉,该物资是贵港市内接收的首批企业捐赠的医护物资,包括2万只医用口罩、各种消毒药水等,总价值人民币10万多元,由港南区统一调配到各镇(街道)以及社区(小区)防控点最急需的地方。作为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他们还郑重承诺:疫情当前,防疫商品绝不涨价,传递了社会企业的暖流。

伉俪情深同为代表,社会责任大爱担当。“作为人民代表,能够为人民群众做点好事办点实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也是光荣所在,今后将一如既往,继续当好人民代表,以实际行动见证担当作为,以爱心服务共同传递正能量。”谭长强、李俏妮夫妇表示。

 

 

 

来源:港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虹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