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工作法治在线

港南区人民检察院做好“三道加法” 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来源:港南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日期:2022-04-11 21:32      作者:石玉芳    

 近年来,港南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通过做好“三道加法”,切实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有效促进检察权规范行使。

在走访人大代表上做“加法”,收集“金点子”。该院坚持把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检察长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并带头深入基层,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向人大代表介绍检察工作职能,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人大代表对改进检察工作的“金点子”,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2021年以来,该院深入基层走访人大代表20多人次。

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上做“加法”,推进“阳光检务”。常态化举办案件公开听证,对作出不起诉决定的刑事案件、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等相关案件开业,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听证会, 让代表们现场监督检察机关办案,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切实保证人大代表的知情权、监督权,做到在“阳光下办案”,有效规范检察权行使。2021年以来,该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案件公开听证会14次。

在畅通人大代表联络上做“加法”,建立“沟通桥梁”。为了方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检察工作,该院在门户网站设置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可以通过登录该院门户网站,点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注册个人相关信息,登录平台,提出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该院还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和检察工作座谈会,系统全面地向代表们介绍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