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县乡人大县区人大

港北区组织举办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现场观摩会

来源:港北区贵城街道人大工委    发布日期:2022-06-27 22:54      作者:王碧珍    

“以上是我当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请各位选民对我的履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这是6月24日,港北区贵城街道人大工委在登龙桥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港北区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报告会的情景。

 

图为港北区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现场观摩会现场。

 

人大代表换届履职已近一年,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如何?群众是否满意?贵城街道人大工委经请示港北区人大常委会同意,在登龙桥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港北区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活动。为提高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活动质量,港北区人大常委会还将活动变成了港北区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现场观摩会,请港北区乡镇、街道人大干部进行了现场观摩。

贵城街道有六名港北区人大代表在会上向选区选民报告了履职情况。

 

图为港北区人大代表韦文凤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

 

“登龙桥良君垌小区约有800多户居民,但是小区房子排序较乱,小区内道路弯曲狭窄,加上小区内房屋无门牌号,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希望人大代表可以协调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尽快帮助小区房屋上门牌,方便群众的出行和日常生活”。登龙桥社区选民黄远婵向代表体了建议。

 

 

图为东港社区选民谭东燕向代表提问和提建议意见。

 

对此,何杰全代表认真做了回应,他说,这个问题他已和城东派出所沟通,可以先由社区先进行摸排并标号,收集房屋户主信息,届时派出所再根据收集的信息和群众意愿,为房屋编固定的门牌号。目前,港北区相关人大代表正协助社区开展摸排和信息收集工作。

“有很多自建房小区、无物业小区内拉的电线、网线密密麻麻得像蜘蛛网缠绕在居民楼前后,既也影响了小区的舒适美观,也为居民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人大代表能督促有关部门尽快给予解决”。来自东港社区选民代表林少妮也积极地建言。

“此类问题我们也向市政府提出了建议,一时还难以解决,我们将持续关注该问题,争取港北区工信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的支持,加大对网线、电线等线缆管理的整改力度,逐步解决该问题。”凤凰社区的港北区人大代表韦文凤也进行了很好的回应。

 

图为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报告会场景。

 

通过听取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30多位选民对人大代表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提出问题的答复也表示满意。在此后开展的履职情况满意度测评中,六名人大代表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贵城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落实代表法要求,坚持有计划地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活动,以更好地推进人大代表开展走访选民、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履职为民活动,已经先后解决了登龙桥马路市场搬迁、车辆乱停乱放、社区卫生清洁、疫情防控等10多个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图为荣获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后合影留念。

 

会上,港北区人大常委会还为荣获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各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向港宁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学习,充分发挥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功能,在常态化履职活动中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

 

贵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活动,还现场书面征求选民群众对政府及办事处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征集到20条意见和建议。

来自其他7个乡镇、街道的人大干部,现场学习了活动情况,为开展好本乡镇、街道的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活动增加了信心,进一步推动了港北区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