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县乡人大乡镇人大

武乐镇人大: 人大代表当“红娘”,7000斤荔枝脱销

来源:港北区武乐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2-06-27 22:59      作者:李超    

“多亏了人大代表及时帮找到销路,不然今年这批荔枝可就耽误了!”

“人大代表这次真是帮大忙了!”。村民们你一句我一句,说着武乐镇人大代表吴纪成帮助武乐镇水石村村民们销售7000多斤荔枝的事情。

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武乐镇水石村荔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情况,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增收。吴忠明是荔枝园果农之一,看着不断掉果的荔枝吴忠明的心凉了一大截。

荔枝一旦大面积掉果今年收成也就不能保证了。吴忠明天天往果园跑却一筹莫展。

 

图为人大代表吴纪成组织人员到荔枝园现场了解情况。

 

无奈之下,吴忠明来到了水石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大代表吴纪成反映荔枝情况,希望能帮助解决销售难题。吴纪成随即来到吴忠明的荔枝园,通过了解荔枝品质,现场拍摄了一些图片,回去后立即编辑发布了一条关于水石荔枝丰收待销的信息,为果农寻找销路。

 

图为人大代表和荔枝协会与果农研究荔枝分销问题。

 

很快,吴纪成的信息便在朋友圈广泛转发,水石村荔枝协会会长吴立章积极联系客商,说明水石村荔枝的情况,与客商约定到村委和果农们详细研究荔枝分销问题。经联络站代表协调,村荔枝协会现场与果农协商签订合同,全部包下了果农包括吴忠明在内的周边132亩近7000多斤的荔枝。

 

截至6月25日上午,村里132亩荔枝近7000多斤荔枝销售一空,可为村民增加经济收入3.4万多元。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