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县乡人大县区人大

覃塘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创建“一乡一品一特色”工作点上看(第一期)暨发展和完善 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座谈会

来源:覃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01 08:34      作者:韦春萍/杨清宇    

630日,覃塘区人大常委会在蒙公镇布山那乡片代表联络站召开创建“一乡一品一特色”工作点上看(第一期)暨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座谈会。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覃塘区布山那乡乡村振兴核心示范区骑行绿道、覃塘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蒙公镇布山那乡片代表联络站,了解蒙公镇在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在布山那乡片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 

 

    图为与会人员在蒙公镇黄岭村下黄岭驿站考察覃塘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建设情况。

 

会上,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总结2021年人大工作亮点,就打造“一乡一品一特色”人大工作品牌进行深入交流发言。覃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建靖就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工作暨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作部署,要求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工作,健全完善乡镇人大工作长效机制,提高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水平,推进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覃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任进总结2021年全区人大宣传工作及部署2022年全区人大宣传工作,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掌握人大宣传工作的主动权,要突出宣传重点、宣传亮点,紧紧抓住宣传工作实效性,多渠道开展全方位宣传。

 

    图为覃塘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创建“一乡一品一特色”工作点上看(第一期)暨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座谈会。

 

图为覃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覃信朝作讲话。


覃信朝指出,要提高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实举措深入落实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覃塘区人大工作再创新佳绩;要以服务覃塘区发展大局为职责,在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自身建设上担当作为;要积极抓好今年主要亮点工作,在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模式、增强工作监督实效性、规范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等重点工作上狠抓落实,全面打造“一乡一品一特色”工作亮点,探讨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思路新措施,努力开创覃塘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覃信朝强调,做好今年人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做到真抓实干,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覃塘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乡镇全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的指导意见》、《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现场开展了乡镇人大工作业务知识测试。 

 

图为会议现场组织乡镇人大工作业务知识测试。

 

覃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正副主席和覃塘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各乡镇人大秘书等50多人参加会议。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