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工作法治在线

“云上法庭”助力调解 加速度提升满意度

来源:覃塘区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2022-09-01 17:56      作者:韦陆红    

“我现在在外地工作,疫情原因,没有办法回去开庭,怎么办?”

“结合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可以安排线上开庭,您可以不用到现场开庭,只要通过开庭小程序上线参加庭审即可。”

这样的开场白在覃塘区人民法院东龙法庭经常见,自疫情开始以来,为了更好的让当事人参与庭审,维护合法权益,东龙法庭就根据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云上法庭”成功快速调解多起纠纷,为当事人提供更优质的审判服务,切实把调解工作“加速度”,同时提升当事人“满意度”。

“你们这个云上法庭真给力!”这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原告李某的赞道。李某在今年8月初到东龙法庭立案后,之后因为工作原因外出务工,其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极为严格,所以在收到开庭传票后就向法庭反映怎么办,在接到李某的反映,东龙法庭的工作人员耐心向其解释“如果是疫情原因可以通过云上法庭开庭”,李某这才松了口气。之后,法官多次做调解工作,双方如愿达成协议,并通过云上法庭在调解笔录上签字确认。最后,李某也顺利拿到了民事调解书,就有了开头那一句感谢的话。

截至目前,东龙法庭调解案件75件,撤诉案件24件,调撤率48.8%。东龙法庭拓宽服务渠道,力促法庭调解率提升,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