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平台

桂平市木圭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简介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14 18:06     

木圭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

 

贵港市桂平市木圭镇面积110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人口8.3万,其中选民60312人。木圭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设在木圭镇政府大院,创建于2016年,下辖新木、宁凤、上冲、木圭4个代表联络站,安排进站人大代表有107名(有9人交叉),其中市级代表2名,县级代表18名,镇级代表98名。目前,中心已建立代表微信群、代表联系群众微信群,搭建起镇人大主席团与代表、代表与群众之间相互沟通的网络平台。

近年来,木圭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在镇人大主席团的领导下,按照“搭建两个平台、主抓两项工作、实现四个目标”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延伸代表履职平台,增强代表履职活力。

搭建两个平台。一是搭建代表履职工作平台。按照“十有”标准建设木圭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安排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全部进入中心,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接待选民群众、向选民述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等活动,并负责管理和指导辖区“代表联络站”。同时创建人大代表履职“三个三”微讲堂,对代表联络站进行延伸,拓宽代表履职平台。二是搭建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立代表微信群、代表联系群众微信群,搭建代表收集民情社意的网络平台,并及时将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转交镇政府研究处理。今年以来,通过两个平台,收集到选民群众反映的建议和要求13件,已解决10件,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主抓两项工作。一是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在每年11月份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实现代表述职常态化。2016年至今,共组织143名代表向选民述职,其中口头述职107名,书面述职36名,普遍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二是探索开展人大代表联合公安和司法接待群众工作,以木圭镇每月第一个圩日为联合接访日,安排人大代表与镇级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镇司法所接待室轮值接待群众,每季度安排一次在圩集进行联合大接待。目前,已开展联合接访活动57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48起,有效维护了基层稳定。

实现四个目标。通过搭建两个平台,主抓两项工作,将木圭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成为代表闭会期间集中履职的法定场所,推动实现四大目标:一是促进代表活动的正常开展;二是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三是加强代表之间的交流;四是促进代表履职制度的建设。

 

 

木圭镇木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木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桂平市木圭镇木圭村,于2021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3名(交叉3名)。其中县级人大代表4名,镇人大代表22名。代表来自木圭镇的木圭村、祝兴村、镇直单位等,覆盖人口19064人,选民14363人。由蒙家泰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李荣水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梁春培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1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2次,开展主题活动2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1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1个,为木圭村、祝兴村、镇直各单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桂平市人大代表:黄鉴泽、梁春培、黄朝平、李福成

木圭镇人大代表:朱太燕、罗春凤、唐少华、梁运珠、梁朋山、

王容清、徐雪玲、唐陆贤、覃献俊、陈家润、

黄祥芳、蒙家泰、李荣水、欧阳伟、覃彩珍、

龙积松、蔡瑞权、陈金桂、林锦萍、梁春培、

黄朝平、李福成

 

 

木圭镇宁凤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宁凤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桂平市木圭镇宁凤村,于2020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2名(交叉2名)。其中县级人大代表4名,镇人大代表20名。代表来自木圭镇的宁凤村、泓源四德村4个村,覆盖人口18279人,选民12737人。由王登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李有中兼任联络站站长,黄国锦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8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3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3次,开展主题活动3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2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2个,为宁凤村、泓源村、四德村和非公经济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桂平市人大代表:黄国锦、王  登、农小群、涂榆平

木圭镇人大代表:李  成、覃仕坤、覃威信、李  燕、吴德松、

陈芷茵、陶佐伟、黄文中、韦海香、朱元廖、

徐桂玲、黄国新、朱永星、朱保宗、陈英新、

赵婵飞、李有中、张  伟、黄国锦、王  

 

 

木圭镇新木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新木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桂平市木圭镇新木村,于2020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7名(交叉3名)。其中市级人大代表1人、县级人大代表4名,镇人大代表26名。代表来自木圭镇的新木村、合江大朗村3个村,覆盖人口22080人,选民15675人。由张秋明兼任联络站站长,由邓东永兼任联络站站长,曾剑锋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3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3次,开展主题活动3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3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2个,为新木村、大朗村、合江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贵港市人大代表:陈宏旺

桂平市人大代表:徐礼新、曾剑锋、张秋明、陈宏旺

木圭镇人大代表:区东南、杨  军、覃丽琼、潘锦华、邓东永、

古辉民、李月桂、徐向斯、朱小敏、徐海飞、

薛品超、杨明珠、林荣花、黄金妹、吕奎雄、

陈英少、甘  兰、徐义华、徐礼奇、梁  文、

覃辉光、吴超新、徐水连、陈宏旺、曾剑锋、

张秋明

 

 

木圭镇上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上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桂平市木圭镇上冲村,于2020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34名(交叉2名)。其中市级人大代表1人、县级人大代表6名,镇人大代表30名。代表来自木圭镇的上冲村、竹社金垌村、龙安村4个村,覆盖人口25154人,选民17408人。由徐丽宽兼任联络站站长,由邓进飞兼任联络站站长,杨流樾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8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5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3次,开展主题活动3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2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4个,为上冲村、竹社村、金垌村和龙安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贵港市人大代表:陈苏玲

桂平市人大代表:徐丽宽、蒋礼秋、李佩凤、郭世均、黄勇兵、

陈苏玲

木圭镇人大代表:龙积援、梁  芬、梁家全、刘  杨、周伟全、

蔡金燕、洪建春、黄乃才、黄华朝、杨流樾、

蔡传发、邓进飞、刘志芳、郑文辉、甘  恒、

杨小梅、罗柳玉、徐月长、徐  斯、梁秀娟、

李桂雄、李容生、欧阳林、关冬冬、曾  鸿、

 景、张培能、唐雪兰、陈苏玲、徐丽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