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平台

桂平市西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简介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14 18:07     

西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简介

 

桂平市西山镇面积301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14个社区,人口183805人,其中选民122508人。西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设在西山镇政府大院,创建于2014年5月,下辖9个代表联络站,安排有人大代表204名(交叉7名),其中区级代表2人,市级代表15名,县级代表35名,镇级代表159名。目前,中心已建立代表微信群、代表联系群众微信群,搭建起镇人大主席团与代表、代表与群众之间相互沟通的网络平台。

近年来,西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在镇人大主席团的领导下,按照“搭建两个平台、主抓两项工作、实现四个目标”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延伸代表履职平台,增强代表履职活力。

搭建两个平台。一是搭建代表履职工作平台。按照“十有”标准建设西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安排贵港市桂平市西山镇三级人大代表全部进入中心,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接待选民群众、向选民述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等活动,并负责管理和指导辖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二是搭建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立代表微信群、代表联系群众微信群,搭建代表收集民情社意的网络平台,并及时将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转交镇政府研究处理。今年1-5月,通过两个平台,收集到选民群众反映的建议和要求20件,均及时依法向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交办,并按时按要求着手进行解决答复。

主抓两项工作。一是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在每年11月份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实现代表述职常态化。2015年至今,共组织140名代表向选民述职,其中口头述职110名,书面述职30名,普遍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二是探索开展人大代表联合公检法司接待群众工作,安排联合接访日,安排人大代表与市公检法司等部门在镇司法所接待室轮值接待群众,每季度安排一次在人口密集处进行联合大接待。目前,已开展联合接访活动95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95起,有效维护了基层稳定。

实现四个目标。通过搭建两个平台,主抓两项工作,将西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建设成为代表闭会期间集中履职的法定场所,推动实现四大目标:一是促进代表活动的正常开展;二是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三是加强代表之间的交流;四是促进代表履职制度的建设。

 

 

西山镇城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简介

 

城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西山镇城东社区居委会内,于2019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3名(交叉4名)。其中市人大代表2名,县人大代表5名,镇人大代表20名。代表来自西山镇的城东社区、城中社区、大起村、凤凰社区等4个村(社区),覆盖人口23915人,选民16635人。由西山镇党委书记潘振成兼任联络站站长,由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吕志祺兼任联络站副站长,城东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丽媛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5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3次,开展主题活动3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6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5个,为社区污水排放治理、社区清洁卫生、出行道路便捷等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贵港市人大代表:黄创优、潘振成

桂平市人大代表:潘振成、覃军玲、吕志祺、李晓雯、覃少华

西山镇人大代表:潘振成、覃军玲、陈丽媛、吕志祺、曾佟佟、

辛锦钊、莫婉丽、张国华、杨  薇、杨艳桦、

周少慧、秦普平、谢崇峰、李 淅、柯裕秋、

施恒生、张杰兴、覃汉朋、覃钊源、施远贤

 

 

西山镇岭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简介

 

岭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西山镇岭头村委会,于2019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2名。其中县人大代表3名,镇人大代表19名。代表来自西山镇的岭头村、白兰村、大藤峡社区、上垌村、碧滩村等5个村(社区),覆盖人口23191人,选民16803人。由桂平市西山镇岭头村党支部书记冯劲志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桂平市大藤峡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福伟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桂平市西山镇岭头村委妇女主任麦云端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3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2次,开展主题活动2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2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1个,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县人大代表:冯柏芝、曾泳霖、苏秀琼

西山镇人大代表:冯劲志、吴福伟、麦云端、甘振标、冯用先、

李依锯、黄长春、黄福志、李恒达、侯  斌、

陈宇倩、林  达、唐志强、江振章、吴秀军、

李吉源、李朝欢、江中岸、李祖政

 

 

西山镇市直单位人大代表联络站简介

 

市直单位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西山镇政府内,于2019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9名,均为镇人大代表。代表来自桂平市医疗保障局、桂平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桂平市人民法院等29个单位,覆盖人口49566人,选民42035人。由桂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冰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桂平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股股长黄媛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桂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欧京东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2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2次,开展主题活动2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3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2个,为农房管控、禁止焚烧秸秆工作等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西山镇人大代表:陆  冰、黄  媛、欧京东、曾善正、付耘霞、覃  健、王  军、卢杰容、黄子夏、梁培森、潘中才、杨冠雄、张乃强、刘昌平、龙海欢、陈军辉、黄  蔓、罗  艺、徐  海、陈福华、陈  慷、李小瑜、韦杏萍、李宣萱、谭海霞、潘汉德、卢光绵、黄云英、曹东博

 

 

市直片人大代表联络站简介

 

市直片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西山镇政府大院内,于2021年10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3名(交叉1名)。其中自治区人大代表2名,市人大代表10名,县人大代表13名,镇人大代表1名。代表来自桂平市逸夫实验小学、广西旭成律师事务所、桂平市农业农村局等19个单位,覆盖人口49566人,选民42035人。由桂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衍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桂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山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桂平市西山假日大酒店总经理梁欣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1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1次,开展主题活动1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3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1个,为乡村道路改造升级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自治区人大代表:陈冬寒、曹旭成

贵港市人大代表:曹晓波、卢柱军、宋 毅、李荣生、容勇贤、

陈志远、释昌愿、梁 韦相炎释宏渡

县人大代表:蒙鑫淼、卢灵姬、林  强、韦相炎、徐  勇、

释宏渡、廖  科、廖  恬、李  衍、王东文、

杨尚山、李重阳、梁任华

西山镇人大代表:释宏渡

 

 

西山镇西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简介

 

西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西山镇西山村委会,于2019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0名(交叉1名)。其中市人大代表1名,县人大代表2名,镇人大代表18名。代表来自西山镇的西山村、新岗村、县府社区等3个村(社区),覆盖人口19920人,选民15370人。由桂平市西山镇西山村党支部书记谭荣波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桂平市西山镇新岗村党支部书记钟文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桂平市西山镇西山村委副主任李华新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3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2次,开展主题活动2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2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2个,为秸秆禁烧、农村环境提升等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市人大代表:黄佳映

县人大代表:黄佳映、梁炳泉

西山镇人大代表:李华新、秦鹏志、林燕凤、赵楚渝、谭荣波、

 文、钟丹丹、林章龙、全伟坤、全  娟、

汪石泉、冯  越、冼平凯、辛献云、卓文林、

黄诗敏、赖洁英、黎子良

 

 

西山镇长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西山镇长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桂平市西山镇长安村委会内,于2019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0名(交叉1名)。其中县人大代表4名,镇人大代表17名。代表来自西山镇的长安村、福山村、西长村等,覆盖人口21130人,选民14253人。由桂平市西山镇长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柒广飞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桂平市西山镇福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黎进发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桂平市西山镇福山村委副主任柒翰深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3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2次,开展主题活动2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3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2个,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桂平市人大代表:柒广飞、黎进发、柒媚平、梁玲玲

西山镇人大代表:黄欢成、柒广飞、陈世岐、李海凤、黄  冲、 

陆幼梅、施昌浪、黄许丽、陈林进、梁甲毅、

梁结斌、卢镇其、柒翰深、莫日明、柒钊文、

莫湛焕、柒志培

 

 

西山镇厢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西山镇厢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桂平市西山镇厢东社区居委会内,于2019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1名(交叉1名)。其中市人大代表1名,县人大代3名,镇人大代表18名。代表来自西山镇的厢东社区、城西社区、城南社区、桂南社区、中小学等,覆盖人口12530人,选民8976人。由桂平市西山镇厢东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莫卓妮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桂平市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谭剑峰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桂平市西山镇厢东社区居委会委员张舒锦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3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3次,开展主题活动3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2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1个,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贵港市人大代表:刘明松

桂平市人大代表:刘明松、黎 斌、吴燕球

西山镇人大代表:黄银娟、袁  平、莫卓妮、张舒锦、施寿辉、

谭剑峰、何志鹏、黄  梅、骆剑红、吴  强、

李振宇、何宪庭、樊  莉、王  斌、刘  慧、

成海珍、李雪丽、洪  

 

 

西山镇兴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西山镇兴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桂平市西山镇兴宁社区居委会内,于2019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21名(交叉2名)。其中市人大代表1名,县人大代2名,镇人大代表20名。代表来自西山镇的兴宁社区、厢南社区、三千城社区、前进村、镇政府中心等,覆盖人口13166人,选民8471人。由桂平市西山镇兴宁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全旭珍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桂平市西山镇三千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骆军宏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桂平市西山镇兴宁社区妇女主任林肖丽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3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3次,开展主题活动3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4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3个,为城市污水处理、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贵港市人大代表:全旭珍

桂平市人大代表:陈朝全、全旭珍

西山镇人大代表:陈朝全、骆军宏、林肖丽、全来坚、杨锦文、

 坤、梁叶凤、钟  伟、薛智耀、杨  允、

陈国萍、黄晓洁、黄翠琴、满爱勇、杨垚彦、

 兴、黎  忠、伍勇健、苏汉文、黄海良

 

 

西山镇永培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西山镇永培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位于桂平市西山镇永培村委会内,于2019年11月成立。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统筹划编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19名(交叉2名)。其中市人大代表2名,县人大代表2名,镇人大代表17名。代表来自西山镇的永培村、城北社区、佛荔村等,覆盖人口17227人,选民13308人。由桂平市西山镇永培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黄绍其兼任联络站站长,由桂平市西山镇佛荔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冯展东兼任联络站副站长,桂平市西山镇城北社区妇女主任李江华负责联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代表联络站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的“六有”标准建设,实现了代表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了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

代表联络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秉承“履职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开展经常性的“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履职为民活动。建站以来,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和开展“民情沟通会”,“代表议政日”等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个。先后举办各种学习培训班5期,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2次,开展主题活动2次,讨论通过联络站重点建议2条,通过督办联络站重点建议,落实项目2个,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作出贡献。

 

联络站代表名单

贵港市人大代表:徐 青、李建华

桂平市人大代表:徐 青、黄绍其

西山镇人大代表:李正萧、黄杰援、黎仕东、黄美琼、曹夏平

 聪、黄杰锋、黄炯坚、陆家欢、龙爱贤、

李江华、黎春妮、甘清玲、李建华、谢  青、

谢丽炎、冯展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