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要闻人大要闻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在桂全国、自治区、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25 08:32      作者:李瀞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结合贵港市实际,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由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于1121日至22日,对贵港市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

自治区人大代表、贵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闫九球主持召开集中视察汇报会和反馈会。

 

图为2022年在桂全国、自治区、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闫九球首先组织参加视察活动的人大代表和参会的市直部门负责人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希望代表们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向群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投身到加快建成“珠西经济带和平陆运河经济带现代化核心港口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中去,奋力谱写新时代贵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汇报会上,副市长周春涌代表市人民政府向视察组汇报了贵港市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潘萍、杨克勤、黄良梅、林华德、徐青、罗小静、谭长强等7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贵港市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潘萍在汇报会上发言。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杨克勤在汇报会上发言。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黄良梅在汇报会上发言。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林华德在汇报会上发言。

 

图为市人大代表徐青在汇报会上发言。

 

图为市人大代表罗小静在汇报会上发言。

 

图为市人大代表谭长强在汇报会上发言。

 

视察期间,代表们根据视察主题,先后到了贵港市东晖医院、贵港市康顺养老院、贵港市人民医院、贵港市第四人民医院、贵港市疾控中心、桂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港北区芸木托育园、贵港市方舱医院等实地视察,重点围绕贵港市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各项工作,深入了解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贵港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思考,形成视察意见建议。

 

图为视察组到贵港市东晖医院现场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贵港市康顺养老院现场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贵港市人民医院现场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在建的贵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现场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贵港市疾控中心新办公场所现场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贵港市港北区芸木托育园现场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贵港市方舱医院现场视察。

 

视察组认为,开展本次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是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部署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是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途径。

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贵港市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特别是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贵港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和基层能力建设、持续优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持续推动中医药发展和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相对得到了较好发展,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安全平稳。

视察组认为,贵港市在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由于受历史的和现实的、客观的和主观的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不少,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项目建设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仍较滞后,医联体建设进展缓慢,信息化建设步伐不大,中医药发展基础薄弱,常态化疫情防控还存在短板弱项,还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离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大差距。

视察组建议,贵港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认真实施《贵港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强化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责任、投入保障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快实施健康贵港行动,推进健康贵港建设。要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尤其要针对存在问题,统筹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医联体和信息化建设统筹推进中医药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采取一事一议一策,切实加以解决,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积小胜为大胜,久久为功,真正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促进贵港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视察组表示,针对贵港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了一些需要自治区层面解决的问题,将通过视察报告、代表议案建议、审议发言等方式向自治区人大反映,争取多为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代表视察组向贵港市人民政府反馈视察意见。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波就贵港市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贵港市要加快建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作了发言。副市长周春涌代表贵港市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贵港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将高度重视视察组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贵港市医疗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贵港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防住疫情。

全国人大代表潘萍、林少群,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波,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云贵、罗冠荣、刘新玲、黄桂林,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宗桂等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90多人参加了集中视察活动。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