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履职风采

树立人大代表好形象——基层人大代表黄海勇

来源:平南县安怀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2-11-28 08:31      作者:韦彦岑    

“他是一位好代表、好书记,人也好说话,经常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说起黄海勇书记,平南县安怀镇旺官村的村民们纷纷为他点赞。

2021年,在旺官村村民的支持下,黄海勇成功当选旺官村的党书记。既是党员、党委书记,又安怀镇连任两届人大代表的他,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用心用力

 

图为黄海勇向贵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汇报本村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情况。(市人大办供图)

 

代表优势,助推产业发展

作为镇人大代表、村党委书记,黄海勇带领旺官干部和其他代表,多次组织调研、分析,入户征求意见等,最终决定成立村民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建设4个屯1352亩连龙眼品改基地,由旺官村13个村村民合作社以混合运营的方式参与,吸纳带动本村贫困户入股经营黄海勇带领旺官群众积极发展富硒米为特色产业,重点打造精米加工企业,形成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由此打造了平南县远近闻名的安怀旺官精米2021年荣获旺官富硒米示范点称号。

 

图为2021年10月11日,黄海勇在公政选区征求选民意见。

 

带头履行职责,保护人居环境

黄海勇代表积极参加乡村环境清洁行动,经常带领群众到村里的沟渠、池塘、河流边清理垃圾有一次,发现村里的河道边有一堆废弃的建筑垃圾,立即组织代表和群众一起到河边进行清理,干了半天终于把河道清理干净虽然汗流浃背,但望着清洁的河道,大家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旺官河因河道变窄,淤泥多,多处堵塞,杂草丛生,造成夏季洪水排不出,秋季干旱无法灌溉,基本失去了防洪和抗旱功能。群众也多次反映,黄海勇一直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多次与其他人大代表到实地查看,在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黄海勇带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共同提出整治河道的建议,得到了进站履职人大代表的肯定和支持。目前,河道整治已

 

 

图为2022年2月14日,黄海勇(左一)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在旺官村圩镇上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保持常态学习,增强履职本领

作为人大代表,黄海勇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劲头,主动申请加入平南县人民法院陪审员的队伍,在陪审工作中接触更多法律案例,不断学习更多法律知识,教育身边人自觉遵纪守法,不要以身试法成为社会的罪人。

 

图为黄海勇办公室悬挂自己书写的自勉书法。(市人大办供图)

 

黄海勇爱好书法,还有扎实的书法基本功,这让黄海勇的为民履职路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有激情。为弘扬中华书画文化,切实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以及书法爱好者的纽带和桥梁黄海勇积极创办了书画班,不断发展和壮大本村的书法事业的同时也将带来周边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素养培育的新变化新发展。

多年来的辛劳,黄海勇荣获2021年党务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户贵港市十星级文明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优秀工作者等荣誉,还曾荣获“全国首届‘丹青绘华夏’书画大赛书法组金奖”、“全国第四届‘一带一路·中华国礼杯’书画大赛书法银奖”、“向党的100周年献礼—辉煌中国·全国书画作品大赛中书法金奖”等九项奖项。

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个踏实的足印影印着黄海勇不变的初心、执着的精神、奉献的情怀,黄海勇为旺官村的发展默默做出自己的贡献,树立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