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县乡人大县区人大

港南区人大: 汇聚代表力量 筑牢禁毒防线 保一方净土

来源:港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22 18:29      作者:陈虹    

“毒品就在我们的身边,要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我们要从心里接受禁毒知识,从行动上拒绝毒品,一旦沾毒,终生戒毒。”港南区东津镇人大代表甘喜雄到校园教青少年分辨毒品时,语重心长的对学生们说。这是港南区开展“禁毒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的一幕。

为提升农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抵御能力和自觉参加禁毒活动的积极性,港南区人大围绕区委、政府禁毒工作部署,于三月份组织人大机关、各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开展“禁毒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亮明身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共同守护港南美好家园。

 

 

图为桥圩镇人大代表雷春发给学生们介绍毒品仿真模具

 

系列活动以培训会、宣讲会、发放禁毒资料、现场解答法律疑题多种形式进行。八塘街道人大工委以组织进校园、走村屯方式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悬挂横幅20几幅、发放禁毒资料1000余份,有力保证了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效果,提高群众识毒辨毒远离毒品意识。木梓人大组织开展“平安关怀”活动,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家中进行走访,鼓励他们积极重拾全新生活的勇气。瓦塘人大组织到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调研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禁毒宣传活动。

 

 

图为湛江镇人大组织代表到湛江中心校开展法律进校园暨禁毒促和谐宣传活动

 

港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禁毒教育培训会,机关干部制作了禁毒宣传板报,走进挂点村,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禁毒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增强了全民禁毒的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中,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当好禁毒宣传工作的带头人、宣传员、监督员,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禁毒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审:姜新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Copyright © 2007-2022
网站备案号: 桂ICP备19001730号-1